党建工作

体育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6)

作者:体育部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22 阅读数:

体育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6)

4月16日,体育部召开了3个小时的解放思想大讨论,首先在党员内部强调并重申了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重视和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实质精神并在工作中加以实践应用,就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分类集中提炼,体育部能解决的要尽快制定办法解决,涉及学校政策规定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反映。

会议继续结合两位青年教师的体育公开教学课,就体育教学思想更新、创新方法和手段,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和情商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改革考试方式和评价方法等问题展开讨论。

还就即将举行的第34届校运会的指导思想、举办形式,正式比赛和基层运动会裁判判罚尺度的灵活掌握,检查和纠正以前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体育部各项工作的科学规范、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体育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5)

2009年4月7、8日两天,为了配合“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教学部党政领导和教研室主任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听课活动.

本次听课重点看、听了彭博老师的乒乓球课,李楠老师的羽毛球课.教研室党政领导和教研室主任认真在看课的同时,做了听课记录,课后,领导们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与每个任课教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针对上课的各个环节,肯定了两位年轻教师的上课特点和突出之处,并对他们在某些地方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这是我教学部主管领导们每学期都要例行的工作,但今年不同的是,听课人和被听课的老师,在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的过程中,都能很好的对待这次听课,按照科学的教学方法去探讨专项课的教学规律,体现了教学工作科学,实际、发展的思想观念.这是我们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教学部实际工作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的一次很好实践。

 

体育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4)

2009年4月2日,体育教学部召开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大会。教学部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部主任王小平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是组织教学部全体同志学习校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所部署的各项工作,在贾小平主席的带动下,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上一次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继承老师在上周我部党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将郭老师讲话的重点、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的要点,结合我部的实际工作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针对我教学部的实际工作,结合即将召开的我校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大家有针对性的对前几届校运动会中的工作细节逐项进行了检查、分析了不足之处,对教职员工在运动会中的分工又进行了科学的调整,针对基层大型田径运动会的工作程序及判罚也进行了认真讨论,结合我校田径运动会的竞赛规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研讨,对预计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预防方案的设计。这是我们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教学部实际工作相结合,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一次很好示范,值得在以后的工作中借鉴和学习。

 

体育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3)

2009年3月26日,体育教学部召开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大会。教学部党政领导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教学部的联络员杨业贵同志,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继承老师参加大会,会议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贾小平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是由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继承老师进行第一次讲座。郭老师重点讲了三个问题:

一、党中央为什么提出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

中国共产党是辩证唯物主义的政党,在历史发展中,共产党经历了无数次的历史变革,也从实践中不断的发展和学习,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在引导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活动中不断的进步。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社会的发展,历史的发展,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同志的发展就是硬道理,这些都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制定党的路线和政策方面的进步。但是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社会阶层发生了变化,三个代表的学习,是对党的基本思想和党的原则的伟大促进。时至今日,人与社会发展的和谐,公平和正义,特别是社会全面持续发展,文化思想的发展都是现在面临的重大问题。三十年来,文化的持续发展没有与社会物质文明进展同步进行,这是社会的大忧,因此,中国文化软势力的发展,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念的树立,这是当前文化发展的需要。其次,党和国家第四代领导人以亲民为本,主张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也深入人心。因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是历史的必然要求。

二、什么是科学发展观?

从三个方面来理解什么是科学发展观

第一,科学发展观的要义是以科学的、持续发展的理念指导党和政府,引导国家和社会的协调。在社会发展中,注重 “科学”,讲的是长远和持续。

第二、核心是以人为本。这就意味着共产党在历史上的进步。以人为本,就是让老百姓真正的认识到党的政治思想注重的是民众生存的结合,以人为本,就是党和政府在实际工作中的贯彻执行,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第三、科学发展观就是要求党和各级政府,在政策和决策工作中,全面、持续、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也就是说,科学发展观,是一种抽象的精神的发展;其次,科学发展观也是对具体工作的要求:即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

三、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现实意义:

以学习的方法,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总结过去,认识前进的方向。

以抽象的精神,推动本单位和自身的发展,用政策和制度的实施来保证落实到实处,推动国家、社会单位乃至个人的进步。

在思想上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指导思想。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郭老师用深入浅出、生动精炼的语言,对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了阐述,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

 

体育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2)

2009年3月19日,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教学部党政领导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贾小平教授主持。

  结合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贾小平书记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学部党支部制定的“体育教学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布置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日程安排,宣布了教学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并对小组成员的工作责任进行了明确分工。会上,还发放了学习材料,并对大家在这次学习活动中的要求进行了明确的说明。

广大党员同志在认真学习了教学部的实施方案后,均表示一定会按照教学部党支部的要求,认真学习,端正态度,并表示一定会在学习过程中,领会党中央的精神,贯彻学校学习方案,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认真完成这次学习活动。

 

体育教学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

体育教学部于15日召开党政联席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贾小平传达了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大家就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一致认为:要科学的落实发展观,结合体育工作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科研水平,体育课程改革与体育教师待遇的特殊性等问题为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的主题内容。

会上,确定了体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分工,制定了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方案和日程安排。最后,党支部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应自觉完成自学部分内容和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以身作则,切实负起责任,发挥骨干和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