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会

作者: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数:

        20201217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恽鹏远、主任贾海翔、副主任孙显超、副主任黎晨、教学教研室副主任王巍、群体教研室主任于德江、工会主席彭博以及行政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共同学习研讨《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会议由恽鹏远主持。

        会议伊始,恽鹏远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向大家阐述了《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以及出台背景,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贯彻落实文件。随后恽鹏远领读《总体方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文件的重要内容,特别是教育评价改革的五项重点任务。

        在讨论环节,大家围绕文件中心内容进行了积极热烈地发言。贾海翔从体育教学部工作实际出发,认为应当以《总体方案》文件为指导,进一步完善体育教学工作,重视以德育人、以体育人,高校教师更应重视教育教学实绩。孙显超、黎晨分别就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建设科学教育评价体系的必要性与方法论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还围绕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关乎高校教育质量的大事。此次会议对《总体方案》的学习研讨,有助于大家在工作中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育人观,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部在教学实践中的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