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高水平乒乓球队获得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冠军及男团季军

作者:高水平乒乓球队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数:

     1121日至22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共有48所院校92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我校高水平乒乓球女队力克群雄,一举夺得甲组(高水平组)女子团体冠军,男队也取得了甲组男子团体季军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123151731.jpg

   本届比赛我校高水平乒乓球女队首场即遭遇劲敌——上届冠军北京邮电大学队,我队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出色的技战术配合连扳三盘,以大比分3:1战胜北邮队。之后女队气势如虹,先后用两个3:0完胜北京大学队和首都体育学院队,勇夺女团冠军,圆满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时隔三年,女队姑娘们重新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男队在本次比赛中也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代表北京参加过大运会的夏雨恒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亮眼,取得了全胜战绩,并与队友一起拿下男团季军。

 

微信图片_2020112315174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51746.jpg

 

  今年正值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新老交替时期,团体阵容的五人中仅有一人参加过团体赛,其他队员都是首次参赛经验有限。与此同时,受到疫情影响,许多队员上半年的训练都未能正常进行,身体素质和竞技状态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针对这些不利因素,开学后两位教练彭博和杨策制订了新的训练计划,带领队员们全身心投入训练,积极调整状态,两位老师教导队员们虽然没有比赛任务但应时刻做好比赛的准备,并且要有战之必胜的信念。得知今年11月首都高校的比赛重启后,两位教练陪同队员们利用一切时间狠抓苦练,积极备战。

  成绩的背后永远是汗水与付出,荣誉的获得更加离不开体育教学部乃至学校对高水平乒乓球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期待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0112315175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02448.jpg

 

附:参加本次比赛的教练组及队员名单

     领队:贾海翔

     教练:彭博 杨策

     女队成员:杨悦媛、李若楠、李奥林、高源、赵麟庆

     男队成员:夏雨恒、柴能、张凯翔 、张天一、石传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