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乒乓球队在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上摘得两项桂冠

作者: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7-09-30 阅读数:

   2017年9月24日至29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辽宁省兴城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参赛。经过7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乒乓球队摘得女子团体、女子单打两项桂冠。来自民商法学院的研究生王昆同学,经过三天7轮鏖战,第三次蝉联女单冠军,成为此项赛事上首位获得女单三连冠的运动员。此外,我校乒乓球队还夺得了女子双打亚军、男子双打季军、混合双打季军以及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第五名等多项荣誉。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日里刻苦、扎实的训练。特别是暑假期间,校乒乓球队在彭博,杨策两名老师的带领下,放弃了整个假期的休息时间,在高温酷暑中厉兵秣马、紧张备战,抓技战术、抓细节、抓比赛心理和意志品质,高强度、高质量的训练,在较短时间内提升了队伍的竞技水平。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展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领先不骄、落后不馁,每球必争、永不言弃,特别是王昆同学,在决赛先失两局的极端被动局面下,以顽强的意志品质连搬三局,逆转夺冠,将女子单打冠军的奖杯连续第三次留在了法大。我校乒乓球队也以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被组委会授予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领队教师及参赛队员名单:

领队:贾海翔

教练员:彭博、杨策

女团冠军成员:王昆、李雯珺、曾妍、王圣迪、李硕

男团第五名成员:王晨川穗、路金鑫、叶俊佑、万宝满、郭宇航

女子单打冠军:王昆

女子单打第五名:李雯珺、王圣迪

女双亚军:王昆、李雯珺

女双第五名:王圣迪、曾妍

男子单打第五名:王辰川穗

男子双打季军:万宝满、郭宇航

混双季军:叶俊佑、曾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