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高水平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在全国学生运动会收获四金四银

作者: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7-09-19 阅读数:

        94日至9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于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这是我国首个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办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设置10个大项和326个小项,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5966名运动员来杭参赛。在为期十三天的赛程中,每个运动员都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用佳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校高水平羽毛球运动员黄莉娜、刘芷芸代表北京队出战本次学运会的羽毛球项目,教练员李楠老师出任北京代表队教练员。经过8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我校两名队员一举夺得四金一银的骄人成绩,黄莉娜收获一枚女双金牌、一枚女单银牌,刘芷芸收获了一枚女单金牌,同时作为绝对主力帮助北京队先后战胜云南队、湖南队和广东队夺得羽毛球项目女子团体冠军,最终帮助北京大学生羽毛球队赢得大满贯,获得了此次运动会羽毛球项目的所有金牌。

915日,学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我校运动员黄莉娜和刘芷芸成功会师女单决赛,同时,黄莉娜组合也进入到女双决赛当中。下午14时许,女单决赛开始,由于实力极为接近同时彼此间非常了解,比赛极为激烈,首局战至24:22方才分出胜负,黄莉娜艰难赢下第一局。易边再战,刘芷芸及时作出调整,以守代攻不断消耗黄的体能,凭借多拍能力强和体能充沛的优势,刘芷芸连扳两局逆转战胜队友获得学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黄莉娜则位列亚军。

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受困于体能的消耗,黄莉娜组合首局处处受制, 14:21 先失一局。随着比赛的进行,黄莉娜体能不断恢复,状态逐渐回升,默契的配合和势大力猛的进攻不断撕裂对手的防守,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之机, 21:12 21:11 ,连扳两局,逆转夺得女双项目的冠军。

我校高水平乒乓球运动员王昆、李硕代表北京市参加本次学运会,并收获了三枚银牌。北京大学生乒乓球队经过三月份预赛和九月份决赛两个阶段的艰苦鏖战,先后战胜湖北、陕西、江苏、湖南、广东等由专业运动员组成的大学生代表队后,杀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遗憾负于拥有现役国家队运动员的上海代表队(世界大学生冠军队),但是亚军的成绩已然不易,银牌的含金量很高。王昆还获得了混合双打的亚军和女子单打第五名。

在学运会这样四年一届的运动盛会中,在全国大学生赛事最高荣誉的追逐中,我校体育健儿展现了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的专业技能,以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牌为母校争得了荣誉。这般卓越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们平日里的刻苦训练、赛场上的顽强拼搏,离不开教练员李楠老师、彭博老师的悉心指导和临场调度,更离不开校领导、体育部领导、全体师生一如既往的关怀呵护和支持帮助,是所有关注和关心法大体育的人们共同成就了今日法大体育的辉煌。

 

参赛人员名单:

教练员:李楠、彭博

运动员:黄莉娜、刘芷芸、王昆、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