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校党委第十一巡察组向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6-25 阅读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23日下午,党委第十一巡察组向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党委第十一巡察组组长李欣宇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就下一步巡察整改提出方向指引,分工负责联系体育教学部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世勇提出了具体要求。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恽鹏远作表态发言,主任贾海翔主持会议。

    5月10日至26日,党委第十一巡察组对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6月18日,校党委常委会认真听取了第十一巡察组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党委第十一巡察组关于巡察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情况报告》。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体育教学、群体活动、运动队训练与竞赛及体育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积极促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2016年5月直属党支部换届后,体育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尤其是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方面成果突出,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但是,巡察期间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进学校体育育人工作发展不够均衡;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紧迫意识不强;三是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四是落实审计整改不够彻底,效果不明显。

   《巡察反馈意见》对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整改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坚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落实;四是坚持标本兼治、一抓到底,扎实做好巡察整改。

    刚文哲对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巡察整改。要强化“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责任意识,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书记、主任都要以上率下,全体班子成员都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持续深化,坚决杜绝整改走过场,或者选择性整改、文件数字整改甚至虚假整改。巡察整改要务求实效,要落脚在推动学院 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上。二是必须对标对表抓巡察整改。要分解每个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整改台账,积极谋划、主动对接,狠抓落实,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同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上进行规范。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巡察整改。直属党支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压实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冯世勇强调,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这是做好巡察整改的前提。二是要深刻认识体育教学部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肩负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体育在育人中的作用。三是要充分认识并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责任,形成“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从反馈当天开始推进全方位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把整改过程中新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

    恽鹏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这次巡察是对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会诊”,更是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总结思考、改进工作的一个重要契机。巡察反馈意见和校领导的讲话对学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直属党支部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强,我们诚恳接受、全部认领,接下来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落细。下一步将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直属党支部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维护“两个核心”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三个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上来,务求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聚焦问题,对症下药。直属党支部将以最严肃的态度和最严格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各项整改举措落实到位。整改过程中,我们将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或避重就轻,对反馈的问题一项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做到完成一条销号一条,对可能反复出现的问题,定期“回头看”,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收兵。同时制定整改台账和整改方案,积极主动推进落实整改任务。三要压实责任,抓好成果转化。直属党支部将自觉践行“四个融入”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学院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让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中,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校党委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阮广宇,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琳琳,党委巡察办主任彭祥林、副主任孙黎萌、巡察专员刘吉恒,以及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出席了反馈大会。 

    反馈会后,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随即召开了会议,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分解整改任务、研讨整改方案,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到位,切实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