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关于中国政法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体育运动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体育运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阅读数:


各学院、各相关处级单位: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国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53号文件)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精神,以及我校〔2017134号文件《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将于201812月召开学校体育运动理论研讨会,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撰写论文的相关要求

(一)论文应突出其理论性、实证性、原创性、推广性。参考范围:

1、全国教育大会关于体育论述研究;

2、构建中国特色高校体育运动研究;

3、高校体育育人研究;

4、高校体育科学化内涵与实践;

5、学院体育育人机制研究;

6、中外高校学生体育运动比较研究;

7、深化高校体育教育思想与理论研究;

8、推进学校体育运动管理研究;

9、中外体育法比较研究;

10、学院体育运动创新发展研究;

11、体育教学与育人结合研究;

12、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研究;

13、以学生体育健康为本研究;

14、师生体育运动权益研究;

15、学生体育社团创新发展研究;

16、法大体育理念研究;

17、国家领导人体育思想研究;

18、其他体育理论、体制、机制、实践创新发展研究等。

(二)每篇论文原则上不得少于3000字,且论文写作需参照学术论文规范。

(三)参评论文请于20181128日前将电子版传至邮箱:CU008422@cupl.edu.cn

(四)鼓励和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和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探讨体育理论前沿问题和实践疑难问题,以理论创新带动工作创新。论文评审组将采用“论文相似度检测软件”对所有论文进行检测,鼓励原创,严禁抄袭。

 

二、论文评审组

论文评审小组由相关领域专业教师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人构成。

三、论文的评审及奖励

论文评审将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评审组将严格评审论文,各奖项未达评审要求可空缺。

四、研讨会的召开及相关说明

(一)理论研讨会将于201812月举行。

(二)研讨会上,将对论文获奖者进行颁奖,并组织获奖代表发言交流。

(三)本次理论研讨活动的所有论文将作为理论研讨成果结集成册,并筛选部分论文成书出版。

 

中国政法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