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研究中心

体育法科学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体育部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06 阅读数:

2010年11月29日—30日由我校体育法研究中心和法学院主办的体育法科学化国际研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希腊、美国、澳大利亚等6位国际体育法专家以及国内的体育法专家、学者7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其中世界体育法协会主席,雅典大学教授迪米特里奥斯·潘那吉奥多普拉斯先生、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刘岩教授、中国法学会体育法研究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学院党委书记董小龙教授、中国法学会体育法研究会副会长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于善旭教授等应邀参会研讨。开幕式由我校体育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宏俊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整个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成果显著。希腊、美国、澳大利亚等学者从运动员权利保护、体育合同、体育肖像权、体育公正性保护、体育仲裁等方面进行论文报告。著名民法学家、我校中欧法学院院长方流芳教授和刑事司法学院院长、知名刑法学专家曲新久教授分别就体育运动中损害赔偿的法律问题和“黑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演讲,他们的精彩演讲,吸引着每一个参会人员,得到很高的评价。

未来的2012年将是我校体育研究中心丰收的一年,学校60周年华诞之际,也是体育法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之际,受世界体育法协会委托,第十八届世界体育法大会将在我校举行。我们将努力工作,把第十八届世界体育法大会办成一次高水平的有特色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大会,向校庆6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