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研究中心

亚洲体育法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体育部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1-12 阅读数:

2007年11月10日-11日,由我校体育法研究中心承办的亚洲体育法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副书记冯世勇教授,副校长张保生教授分别会见了与会代表。

来自中、日、韩及欧洲的专家学者一百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期间,专家们就体育纠纷解决机制、体育道德与反兴奋剂对策、体育俱乐部与球员间的法律问题、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奥运场馆市场开发与利用的法律问题及奥运会参加者的法律地位等六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来自国际 体育法协会的秘书长、雅典大学教授迪蜜特里奥斯先生也应邀参加了大会并做了主题发言。大会收集论文六十八篇。这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有关体育法方面学术水平最高、人员最多的一次有关体育法方面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