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研究中心

我校马宏俊、吴日焕教授应邀出席韩国体育法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体育部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0-17 阅读数:

2007年10月5日至7日,我校体育法学研究中心应韩国体育娱乐法学会会长延基荣教授的邀请,委派马宏俊、吴日焕教授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虹女士、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张雅欣女士共同组成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代表团,赴韩国首都参加在中央大学法学院举办的《2007年体育法学国际研讨会》。大会的主题是“为加强体育的国际竞争力的法律课题”,分为反兴奋剂和职业体育中的运动员保护两个论坛进行,袁虹女士以“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概要”为题作大会演讲,马宏俊教授和张雅欣女士分别以“中国运动员社会保障体系初探”、“中国的反兴奋剂政策和法律制度”为题在专业论坛上就自己的学术论文发表演讲,吴日焕教授应邀为论文发表者的演讲作专家点评。中国、德国、韩国、日本的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正式出版了研讨会的论文集。

10月7日上午,我校的2位教授参加了亚洲体育法学会2007年理事会,就11月10日、11日在我校举办的亚洲体育法学会2007年学术年会的筹备事宜进行了讨论和磋商,对我校承办此次年会寄予厚望。

在此次行程中,马宏俊、吴日焕2位教授应韩国国际法律经营大学校长柳炳华教授的邀请,于10月5日下午顺访该校并看望我校的留学生。应韩国中央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在玉教授的邀请,参观访问了该校法学院,就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表达了双方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