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竞赛

校男足北京市乙级联赛中夺冠

作者:体育部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21 阅读数:

 

4月30日,我校男子足球队在2012年“印院杯”北京市乙级联赛中勇夺冠军,为我校校庆献上一份厚礼。

北京市乙级联赛是除去有拥有高水平运动员的几所高校之外的,全部由普通学生参加的北京最高水平的高校联赛。我校男子足球队曾分别于2006年、2009年两获亚军。

2012年度的比赛共有16支球队报名参赛,我校与上届亚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结束后,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中先后击败了上届冠军北京邮电大学和主办学校北京印刷学院队进入决赛。决赛中的对手为小组赛至今保持全胜的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作为冠军大热门的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队身体条件突出,拥有两名高水平的非洲外援,且学校重视,人员齐整,加之校区就在大兴,拥有半个主场之利。反观我校连续两天两场比赛往返于昌平和大兴,来回奔波逾两百公里,队员身体疲惫,多名主力因伤停战,决赛的形势不容乐观。

比赛开始后我队开局不利,上半场进行到中段就被对方利用角球头球破门,以0:1落后。对方挟进球之威士气大涨,凭借两名非洲外援继续向我队施加压力。我校队员迅速调整了紧张的心态,顶住了对方数次的进攻后,开始反攻;但北建工队员利用身高优势无数次化解了我校队员的长传急攻,然而队员们并没有放弃,靠着法大球员历来传承的敢打敢拼的作风,改变打法,着重于前场拼抢,终于在终场前10分钟搬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互罚点球的比赛中,同样开局不利,先后有两名队员罚失了点球,到第三轮结束时,我队已落后对方两分,关键时刻,我校守门员补出对方两记点球,使点球大战在规定的五轮中打平,从而进入一对一互射,战至第七轮时,对方队员终在压力之下将球打飞。成就了我校的首次夺冠。

此次冠军是我校第一次荣获冠军,这个冠军来自于近十几年来所有队员的刻苦训练和体育教学部领导的重视。我校作为一个文科院校,男生的比例较小,比之很多理科院校,男生人数连其他学校的一半都不到,对于选材面的先天不足,所有队员坚持一周三练和利用节假日进行热身比赛来提高自己的水平,十二年光阴荏苒,无数的队员将美好的青春都投入到了法大足球运动中。在有限的训练经费支持下,十几年来,法大足球人是靠着热情和执着支持着这个队伍,这个冠军是对所有队员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是对法大足球精神的最好诠释,是所有法大足球人的努力积累、坚持不懈而成的历史必然。

另外,我校队员在今年三月份还获得了“特步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北京赛区乙组第三名。校足球队也感谢徐仕汉先生为我校足球队慷慨解囊提供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