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竞赛

中国政法大学2012年篮球联赛开幕式在昌平校区举行

作者:体育部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06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2012年篮球联赛开幕式于2012年4月5日在昌平校区篮球场举行。本项赛事前身为已经举办16届的体育活动月篮球比赛,由于参赛队伍不断扩大,原有的一个月时间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2010年开始将原先3月--4月举行的体育活动月改为上、下半年分别举行,并于今年正式将名称改名为各项目联赛。篮球联赛共有十四个学院28支队伍参赛,分为甲乙组比赛。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原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现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杜松彭主席、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开发总公司政府关系部周林部长、体育教学部张笑世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李树忠副校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提到:体育运动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体育教育工作也是素质教育的基础,我校历来具有重视体育工作的优良传统,倡导全员健身,增强老师和同学们的体育意识,提高学校竞技运动水平一直是我校体育工作的重点。并向大家通报了我校关于体育场馆建设的规划和未来情况。

开幕式期间,大体协主席杜松彭主席向李树忠副校长赠送了带有他签名的篮球,并在大会上作了讲话。杜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工作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体育运动。

开幕式结束后,李树忠副校长和杜松彭主席共同为比赛开球,拉开了我校2012年度篮球联赛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