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竞赛

我校女篮与台北大学女篮进行友谊赛

作者:体育部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1-06 阅读数:

2011年9月9日上午在校篮球场与我校女子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体育部主任张笑世主主持了开场仪式,副校长张桂琳和台北大学校长候崇文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张桂琳副校长在讲话提到:“热烈欢迎台北大学女篮来我校交流,比赛第一,友谊第二;台北大学候崇文校长介绍了台北大学女篮的情况,台北大学女篮是台湾地区女篮七强,并且队员全部是非体育专科生,是一支高水平的女子业余球队”。

台北大学女篮虽是一支业余球队,但经过长年集训,水平较高,且刚与北京大学、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甲组女篮比赛完,经验丰富,而我校女篮刚刚获得北京市乙级前三名,也具备一定实力。

9点30分,教务处李树忠为双方队员开球后。裁判员鸣哨,比赛开始,台北大学队充分发挥小、快、灵、准的特点,利用快速反击频频得手,大比分领先。法大女篮刚开场时稍显拘谨,教练员贾海翔老师及时要了暂停,重新部署战术,以阵地战为主,发挥内线队员的身高和个别队员突破的特点,开始了反击。下半场法大女篮加快了比赛节奏,紧张心情有所改观,逐渐缩小了比分差距。最后台北大学女篮以40:25赢得本场比赛。通过比赛,双方队员不仅提高了球技,更增进了两岸大学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