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关于体质健康测试的几点说明

作者:体育部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17 阅读数:

我校自2003年开始正式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2007年该项测试更名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2011年我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即将展开,现就相关问题做如下说明:

1、是否与毕业挂钩问题

按照教育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

标准>的通知》的规定,“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

我校目前采取的措施是:成绩与毕业挂钩,但并不严格按照教育

部50分的规定执行,根据我们的判断和以往的经验,低于50分的同学基本都是有伤病或体重过大等情况,此等情况按照规定可以有加分或免测,其他情况也会有程度不等的加分因素,对于毕业基本不会产生影响。希望同学们了解,我们需要的是真实的数据,不要为了提高成绩去作弊,没有必要。

2、测试对于学校来说是一个必须进行的工作。按照教育部《教

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的规定,“各地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对本地各级各类学校实施《标准》的情况,要认真检查监督。要将《标准》的实施情况纳入各级政府教育督导内容和评估指标体系,并作为对各级各类学校进行评优、表彰的基本依据。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给予行政处分。”也就是说,测试数据是评估的重要指标,必须进行测试。这将是我们以后参加各种评比、考核的必要条件,请同学们一定配合。

3、测试的流程

每位同学携带一卡通进行测试。身高体重是后面各项测试的基础参数,后面的测试都是在这个基础参数上进行的,因此,测试的第一项必须是身高体重,测完身高体重其余项目就可任意测试。

如果将来需要补测就是补你自己测试不合格的项,如果没数据就要从身高体重开始重测。

4、测试时间

    2011年测试将在2011年11月19号开始,19、20号两天将进行大三、大四同学的测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法学院、人文学院  11月19日上午8:00—11:30自由进行测试;

民商院、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11月19日下午13:30—17:00自由进行测试;

国际法、社会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学院

11月20日上午8:00—11:30自由进行测试;

刑司院、政管院、商学院

11月20日下午13:30—17:00自由进行测试。

2010级、2011级同学上课时间进行测试。

体育教学部

2011年11月10日